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园艺中心赴清徐县调研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省园艺中心

6月15日,省园艺中心王拴福主任带队赴清徐县调研蔬菜新品种试验示范情况。太原市农业局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在太原市德丰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基地开展西红柿、黄瓜、辣椒、茄子、南瓜、西瓜、甜瓜等七大类150余个蔬菜品种的试验示范情况。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栽培试验基地,并详细了解了各个试验品种的供种单位、口感、抗性、产量等信息。

王拴福对基地品种试验示范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技术人员要进一步详细记录收集每一个试验品种的农艺性状、产量及抗病性等数据,力争通过品比试验鉴定出品种的丰产性、抗逆性、适应性、商品性等经济性状,筛选出适宜本地种植、市场需求高、推广范围广的蔬菜新优品种。

王拴福最后强调,蔬菜品种的更新替代是蔬菜产业发展过程中一项需长期持续的基础性工作。我省地形多样、气候差异明显,选育、引进适合本地栽培的品种尤为重要,要持续加强蔬菜新优品种的选育引进和新技术的集中示范,筛选出适合当地的品种和先进的实用技术,不断扩大推广面积,促进我省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