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处站动态

省植保中心赴太原市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指导工作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省植保中心

627,省植保中心张东霞副主任带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及病虫害防治专家组赴太原小店区西温庄乡南王名村进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指导服务。

在田间地头,专家组现场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出苗情况、田间管理、病虫草害防控和配套农机具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针对太原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地块杂草发生情况和农药减量需要,就除草时间把握、药剂选择、有关注意事项等一一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就苗后茎叶处理除草配套机具改装提出设计思路,与农户进行了详细交流。

张东霞指出,结合当前大豆玉米生长关键期的农时农事特点,各级植保技术人员需要及时深入田间地头调查病虫发生情况,要分区施策、分类指导,有效控制田间病虫危害,促进两种作物健壮生长实现稳粮扩油的目标任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