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举办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农村社会促进处

  328日至42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在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省委组织部和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具体承办。各市、县(市、区)政府分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副市长、副县(市、区)长和各市农业农村局局长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张软斌参加了培训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学习了解国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全面提升市县领导干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梁敬华副秘书长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补齐我省农村短板、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迫切要求。各市县要切实提高认识,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政治高度、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行动自觉。他进一步强调,今年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重点围绕“五大专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全面推进卫生乡村创建和卫生示范乡镇建设专项。各市县要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工作措施,遵循乡村建设规律,确保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对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住建部、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以及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学者,重点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内容,通过专业化、精准化培训,增强了市县干部的能力和素质,引导和帮助干部提升了政策水平、丰富了专业知识、强化了工作能力,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撑。 

  在结业仪式上,张软斌副主任强调,各市县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学真用、活学活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思路和措施,坚持规划先行、分步推进,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典型示范、面上推广,先建机制、后上项目,统筹资金、加大投入,政府引导、农民主体,有力有序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