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山西优质水果唱响中国-东盟国际舞台

时间:2019年09月24日 来源:国际站

  921日至24由农业农村部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农业国际合作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我省由农业农村厅茹栋梅副厅长率队、国际站组织参加了本届合作展。 

  会期间,茹栋梅副厅长带领我省农业农村系统与会代表参加了农业农村部展会同期举办的中国-东盟农业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论坛活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合作、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业对外合作“两区”建设、农业对外投资等内容,通过政策解读、专家讲解、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宣讲,对推动我省农业提质增效、农业对外合作和促进农业走出去具有积极的政策引领和实践指导意义。

 

  本届合作展,有广西、山西、陕西、山东、新疆、辽宁、安徽等10余个省区100多家农产品企业参展,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农富通等多家单位也在展馆设展。我省选派了运城、临汾的6家水果企业参展,集中展示了苹果、玉露香梨、酥梨、黄桃、葡萄、鲜枣等15种优质水果。山西亮相的各种鲜食水果品质一流、品相上乘、酸甜适中,广大客商和专业买家无不交口称赞,纷纷前来沟通对接,山西展区始终呈现出活跃的洽谈气氛。 

  茹栋梅副厅长亲临山西展区进行观摩指导,听取了王拴福站长的工作汇报和各展商的产品介绍,并就如何借力中国东盟国际平台,提升山西优质水果知名度和扩大水果产品贸易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之后,还带领我省参会代表到其他各展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展会期间,我省组织开展了以运城水果为主的山西优质水果推介活动,茹栋梅副厅长出席并见证现场签约仪式。 

  为期四天的农业国际合作展,山西参展企业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果,与印尼、泰国、巴林等海外客商以及国内经销商达成多项水果采购意向,意向签约金额约6000万元,进一步扩大了山西水果在东盟乃至国际市场份额。通过参加本届展会,对我省而言,在了解农业国际合作信息、改进营销推介方式以及开发适应国际消费需求的产品等方面受益匪浅、启示颇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