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中墨农业合作交流示范园玉米有机旱作种植技术座谈会在寿阳县召开

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国际交流站

  115日,中墨农业合作交流示范园玉米有机旱作种植技术座谈会在寿阳县中墨园区召开,厅种植业处、畜牧兽医局、生态站、国际站、省农机发展中心,晋中、朔州市、高平县、屯留县等市县农业农村局和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及农牧业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茹栋梅副厅长出席并做总结讲话。 

   

  与会人员首先观摩了籽粒直收、秸秆粉碎、土壤深松等一体化作业演示,随后园区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玉米有机旱作全程机械化技术集成”模式。各参会单位代表依次发言,肯定了园区以“机深松、精播种、籽直收、秆还田”等为主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模式,并在青贮玉米种植、农业土地托管、跨区域农机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同时,由省农科院、农机发展中心、厅种子总站、生态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的技术论证组,通过看现场、听介绍、查资料、质疑问询等方式,对技术模式进行了讨论修正,形成了论证意见。 

   茹栋梅副厅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中墨园区不断完善总结,尽早形成一套更成熟稳定、更具适应性的技术体系;希望从南到北有基础的玉米种植大县,积极做好示范推广工作;希望地区间、农牧企业间加强合作,形成农牧配套、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模式,推动山西玉米产业迈上新台阶,使粮改饲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