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山西省首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年10月09日 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929日,山西省首届红高粱庆丰收活动在朔州市山阴县举行,主题是“赏红高粱共享丰收喜悦、品老陈醋助力产业发展”。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出席活动并启动高粱入仓仪式,乡村产业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王圆荣主持了开幕式。乡村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延岳鹏、省土肥站站长蒋国文、省技术站站长乔日红等处站负责人,省旱作高粱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专家,有关市县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省农科院相关专家,有关企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农民朋友200余人参加,4.51万人在线收看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高粱种植基地观摩、艺机一体化种植演示观摩、高粱入仓仪式、企业产品展示、高粱产品品鉴等系列活动,宣传乡村产业政策,交流现代产业发展理念,充分展示高粱丰收盛景、展现山西特优酿品,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山西旱作高粱产业集群项目实施,全力推进了我省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建设。

    活动还进行了供求洽谈现场签约,山西大地控股集团、正大集团山西分公司等6家单位与山西国禾天元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约高粱土地托管25.1万亩;山西老陈醋集团、太原酒厂等4家公司签定了10万吨优质高粱供应合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