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厅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机关党委

  为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1022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厅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惠勇通报原省蔬菜产业管理站站长双树林的违法违纪案例,宣布对双树林的处分决定。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振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鞠振指出,此次召开全厅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就是希望通过对典型案件的深刻剖析,教育大家,警示大家,使全厅干部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守住党纪国法这条底线,做一个组织放心、群众拥护、同事信服、家人引以为荣、自己问心无愧的人,为全省“三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鞠振强调,要以案为鉴,吸取教训,常怀警醒之心。理想信念是基石,一旦动摇,必然埋下隐患。心态平和是首要,一旦失衡,必然攀比伸手。谨慎用权是前提,一旦滥用,必然破规破纪。监督制约是保障,一旦弱化,必然百弊丛生。要以案为镜,对照反思,常行自省之问。领导干部要扪心自问是否做到了“情有所系”,是否做到了“心有所畏”,是否做到了“行有所止”。要以案为戒,严格自律,常修自身之德。在“大德”上,要增强党的意识,增强群众意识,增强责任意识。在“小德”上,要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慎好。要以案为警,强化措施,常筑防腐之堤。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坚决堵住项目资金管理漏洞,坚决把好廉政监督关,构筑监督防线。 

  鞠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头脑清醒、坚定立场,在重大关头面前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在利益诱惑面前要慎初慎微、守住底线,在进退留转面前要讲格局、讲奉献。全厅党员干部都应该做到对组织无限忠诚,对群众无私奉献,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发展无畏艰辛,对名利无欲无求。 

  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惠勇指出,要深刻汲取双树林对党不忠诚,理想信念滑坡的惨痛教训;深刻汲取双树林规矩淡薄,党员意识弱化的惨痛教训;深刻汲取监督乏力,权力制约不够的惨痛教训。 

  郭惠勇强调,要正确履职尽责,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基本底线”。常弃非分之想,始终保持思想上的自警,常怀律已之心,始终保持工作上的自律,常守慎独之本,始终保持生活上的自重。要紧盯关键岗位,进一步架起规范用权的“钢铁防线”,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党务公开、“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的实施细则,明确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确定公开时间,做到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的痕迹管理,建立权力制衡的约束机制,强化制度的执行。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健全制度、细化责任、以上率下,坚守“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形成党组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齐动手”的良好格局,加强对所属单位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省农机中心班子成员,厅属事业单位、农机中心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