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评估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近日,根据农业农村部要求,经省委、省政府同意,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等11个成员单位,组成11个评估工作组,由副厅级干部带队,对全省11个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全面评估。 

  评估内容主要是对照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目标,围绕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村庄规划编制等7项任务,重点聚焦农村拆违治乱、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卫生乡村建设“五大专项”,全面评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评估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了解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完成、政策制定及落实情况、整治效果及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查阅各市组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会议、政策文件及资金投入等资料;实地查看整治效果。每个评估组不少于3个县,其中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二、三类县各1个,包括省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县;每县随机抽取2个乡镇5个村,其中至少有1个省级改善农村人居示范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和省级卫生乡村;每村入户调查不少于5户;对国务院大检查、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反馈平台以及省农村人居办“四不两直”调研发现的各类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1118日,省农村人居办对参加评估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省住建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卫健委等部门就考核评估标准及评分细则进行了解读。 

    1119-28日,11个评估组赴11个市开展评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