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培训

时间:2021年04月22日 来源:法规处

  421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在太原举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题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出席并讲话。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及农业农村部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政策文件,长治市、运城市、长子县、泽州县分别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执法体系建设进行了典型经验交流。 

  姚继广指出,全面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重大任务,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果断的行动,全面按时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构建适应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要求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 

  姚继广强调,各地要上下贯通、统一认识、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围绕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和执法办案两个重点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做到“三个到位”。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确保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三定”印发到位、人员划转到位、执法保障到位。二是要做到“两个提升”。加强业务学习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业务能力;组织开展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活动,有效提升执法人员实战能力。三是要做到“两个规范”。按照省级统筹、市级细化、县级执行的原则,规范行政执法制度体系;建立完善的执法工作规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四是要实现“三破目标”。主动拓展农机、渔业、植物检疫等执法领域,实现执法领域破冰;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实现基层办案“破零”;加大执法办案考核,实现案件数量“破千”。 

    全省11个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和有关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了培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