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5月19日 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

  518日,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长治市、临汾市、太原市、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及大同市综合检验中心做了典型发言,厅种植业处、畜牧兽医局、农垦与渔业渔政管理局做了单位发言。 

  姚继广强调,农产品质量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既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十四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形新要求、新目标、新打法,以“564”举措为抓手,扎实做好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切实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我省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一要五品齐抓提质量。做大绿色食品,优化产品结构,严格认证程序,强化质量控制,推进基地建设,加强宣传推介;做精有机农产品,建立激励机制,激发发展活力,推动基地创建,提升队伍素质;做优地标产品,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严格地理标志农产品登记,推进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做多“圳品”,立足各地特色,引导绿色优质农产品参与“圳品”认证,举办“圳品”入深活动,提高山西牌“圳品”市场份额;做实合格农产品,摸清底数、推动开证、全面亮证、核查验证,推动达标合格证全覆盖。 

  二要六项共管保安全。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对已命名农安县实行动态管理,指导农安创建县严格创建标准、加快创建步伐,督促尚未开展创建的县找差距补短板、迎头赶上;提高农产品质量合格率,强化农产品生产指导和监督,加大不合格农产品查处力度;实施“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紧盯重点品种、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案件查处,立即启动专项整治;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强化资金保障,选好检验机构,确保完成人均1.5批次的定量监测任务;开展全产业链标准化试点建设,构建体系、打造基地、完善机制,强化标准集成应用;健全县乡监管体系,推动建立“上下贯通、立体覆盖、网格到底、责任到人”的监管体系,加快检验机构建设。 

  三要四强联动促提升。强化政治站位,强化协同监管,强化考核监督,强化作风建设,主动入位、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监管科长、安全中心(站)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