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评审会

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科技教育处

  6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竞选评审会, 围绕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重塑性改革,遴选我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主持会议。 

  姚继广对竞选评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重塑性改革。省农业农村厅党组高度重视农业科技创新和农业科技人才,产业技术体系作为“三农”领域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从成立开始就肩负着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使命。面对乡村振兴新形势新任务,为了更好地发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对一产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科技支撑作用,厅党组决定启动全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重塑性改革。重塑重构重建产业体系是打通政产学研用推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的一件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完成好。二要高度负责,把思想统一到选拔好首席专家上来。要坚持高标准,真正选出全省顶尖、在全国叫得响的首席专家,形成一个首席专家带领一个团队、引领一个产业的、推动三农发展的良好局面。要选树有站位、有地位、有能力、有情怀、有团队的“五有”人才。有站位,就是要有过硬的政治品格、责任担当,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有地位,就是在本领域具有权威学术地位,在科研推广上有突出成就,能扛起产业发展大旗,引领该产业发展;有能力,就是较强组织管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切实把全省该领域的农业科研力量与科技资源有效集聚在一起;有情怀,就是选“一懂两爱三过硬”的专家,讲奉献、顾大局,全身心投入体系工作;有团队,就是能够快速组织该领域科研推广团队,贯通“政产学研用推”各环节。三要客观公正,把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视为评审准绳。为确保推出过硬的体系首席专家,评审专家要做到公平公正,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评分评价;要做到风清气正,不得违反有关廉洁自律规定;要做到认真负责,严格按照竞选评分标准,提出客观、具体、明确的评审意见,真正选出能够让群众满意、行业认可、领导信任的首席专家。 

    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校长赵春明、神农科技集团总经理李建国、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副校长邢国明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厅属部分处站、农谷管委会、太谷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及部分农业企业及合作社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