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刘志杰赴山西省畜牧兽医学校看望慰问在校师生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省畜牧兽医学校

  99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赴山西省畜牧兽医学校看望慰问全体教职员工及在校新疆内职班学生,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姚继广一同慰问调研。 

  刘志杰在看望新疆内职班学生时指出,同学们在山西省畜牧兽医学校学习,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建设、民族团结、新疆发展的高度重视,得益于支援边疆建设的好政策。乡村振兴,产业为基,畜牧业在农业产业中的比重越来越大,畜牧兽医是一个充满前途的行业。他嘱咐同学们,新疆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要珍惜学习的好环境,珍惜时代的好机遇,珍惜青春年少的好光阴,学到真本领,掌握真技能,成为建设边疆、建设祖国的有用人才。  

  刘志杰实地调研了学校的中草药园、宠物仿真医院、PCR实验室、标本室和即将竣工的教学实训楼,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牧校班子勇于开拓创新,工作务实踏实。厅党组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帮助学校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学校乘着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东风,用好政策、用足政策,越办越好。 

  刘志杰对学校全体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 

  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人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谨遵习近平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的教诲,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学科研为中心,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自觉维护学校的纪律规矩,用正直的德行影响并带动学生。 

  二是坚持教学相长根本任务。要瞄准产业优化升级方向,进一步调整优化布局结构和资源配置,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把产教融合、工学结合、校企联合作为人才培养基本模式,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要聚焦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目标,全面拓展学生就业创业本领,培育更多高层次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是坚持为人师表道德情操。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四是坚持办学育人正确方向。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广大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都得到全面发展;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使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