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帮扶临县大禹乡驻村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来源:厅人事处

    99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召开帮扶临县大禹乡驻村工作专题会议。吕梁市政协副主席、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汇报省农业农村厅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山西农业大学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设计院院长王广斌介绍大禹乡乡村振兴整体规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海生,副县长贺向亮,厅相关处室、省乡村振兴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刘志杰肯定近期临县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推进落实,编制三个村及大禹乡发展规划,启动产业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生产、生活、生态项目成效。 

  刘志杰指出,要充分考虑临县是全省最大的脱贫县,防止返贫致贫任务很重,各项工作要围绕坚决防止不发生大规模返贫展开,打造高质量乡村振兴样板。大禹乡驻村工作近期要抓好“五个一”:一个班子,要结合乡村换届,配齐配强村级党支部、村委会班子,与县乡专班捆绑,推进工作落实。一个规划,要做深做细做实规划,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实现生产集约高效、生活宜居适度、生态山清水秀。一批项目,要观念引路,主体引入,立足解决现实紧迫问题,高起点谋划产业、生态和村庄建设项目,打造大禹乡自有的品牌和标准。一次群众大会,借助中秋、国庆和秋收时机,召集各村在外的乡亲回村献计献策、出钱出力,注重听取乡贤和外出务工人员好的意见建议,面对面做好群众工作。一套奖惩机制,要建立务实管用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机制,先干先奖、不干不奖、拖延责罚。加强项目监管,把好工程质量关,使项目服从规划、进度服从质量。所有工作要做到项目过硬、产业精准、群众满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