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刘志杰深度调研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

时间:2021年09月27日 来源:厅办公室

    9 25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再次来到晋中国家农高区,深度调研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赵文志、二级巡视员薛志省、神农科技集团副总经理冀俊强陪同。

本次农交会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推进贸易洽谈、招资引智、品牌营销、合作交流,引领带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展会布局山西百年农史、”“农业产业、农业高新技术、三队包联服务、乡村文旅融合、各市综合展区等14个展区,参展企业达1500余家。


刘志杰走进各市展区,同参展企业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各地参展情况,了解参展产品生产、品质、价格、销售等情况。刘志杰叮嘱参展企业,要了解自身产品的定位和优势所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适应市场多样化需求,在品牌打造、产品包装、销售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提升市场竞争力。调研黄河流域8省区特色农产品展区时强调,这是本届农交会的特色亮点,要强化组织协调,为兄弟省份参展企业创造良好环境。调研百年农史展时指出,要从百年农史中体悟发展艰辛,汲取奋进力量,赓续精神血脉,以成就感党恩,以奋斗谱新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随后还参观了礼赞农民丰收节书画展、电商直播展和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展。


刘志杰指出,今年我省丰收节庆祝活动与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两项活动同期举办,既为农业投资贸易和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也为展现山西农业丰收美景和农民时代风采提供了舞台。要发挥平台作用,创新办展模式,展销结合、促进贸易,推动更多山西”“农产品走出去。要发挥品牌作用,充分挖掘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品牌附加值,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发挥舞台作用,把农民丰收节办成农产品大集、农业科技大集、文化艺术大集,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凝聚起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志杰还叮嘱展会会务组,要用心用力用情搞好服务,精细严实做好展馆秩序、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本届农交会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