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搭建合作桥梁 畅通产销链条——省农交会大型商超进山西产销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来源:厅办公室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923日,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大型商超进山西产销对接活动在晋中国家农高区举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神农科技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冀俊强,上海万果联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勇立出席并致辞。


  本次活动以“品牌引领拓市场、绿色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上海万果联,邀请北京超市发、许昌胖东来、山东德百超市、陕西品信果业、上海天禧果业、苏州鲜果壹号、衡水吉美超市、山西美特好超市等来自13个省市的30余家商超、供应链、电商平台、零售连锁企业,与我省100余家干鲜果品、杂粮、酿品、肉品、乳品、酒类、加工食品、休闲食品等生产企业开展产销对接。  

  活动现场分为产品展示区和交易洽谈区,采取展示推荐和逆向采购相结合的方式,不仅使采购商们快速锁定了心仪的产品,还使我省农业企业准确对接了目标采购商,实现了供需的精准对接。整场对接活动气氛热烈、务实高效,产销双方意向配对2000余组,采购品类涉及玉露香梨、苹果、小米、醋、干果、加工食品等我省特色农产品,省内多家水果生产企业与万果联平台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寿阳县玉露香梨公司、榆次清青果业、天之润枣业等企业已与北京、海南、湖北、河北等地采购商签订玉露香梨、苹果、枣饮等产品的销售合同,北京超市发、杭州明康汇、常州品品购、许昌胖东来、上海天禧果业等多家企业正在与我省小米、亚麻籽油、醋、枣、核桃、藜麦等特色农产品生产企业洽谈具体事宜。农交会期间,采购商还前往寿阳、榆次等地,实地考察玉露香梨、杂粮、苹果、核桃等生产基地。  

    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我省农产品的行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促进了生产端与消费端有效对接,为进一步扩大我省特优农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推动进入国内中高端市场,融入国内大循环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