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会 党员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02日 来源:厅办公室

10月29日下午、11月1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连续召开两次党组会、党员干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就贯彻落实作出初步安排。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全厅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党员干部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武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山西发展的战略要求,集中表达了全省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共同愿望,精心擘画了山西未来发展的美好图景,是引领全省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任务、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凝聚到三农事业上来,全方位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出初步安排部署。总的要求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会精神,凝聚共识广泛宣传大会精神,统筹谋划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做到“三个结合”“四个抓好”。和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和落实全省“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和完成今年年度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一是抓好学习贯彻。班子成员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学深学透,也要带动和促进分管领域面上的学习。机关党委要制定方案,采取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研讨、三农大讲堂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把大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厅党组将作出具体安排,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基层走。二是抓好宣传宣讲。活化宣传阵地,创新宣传手段和方式方法。要结合年度调研任务,做好大会精神在基层的宣传宣讲。特别是“三队”包联干部,要带着大会精神、带着对群众的感情、带着专业技术、包联任务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进乡村、进农户、进企业。三是抓好统筹谋划。贯彻党代会提出的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两大任务、产业和生态两大布局、人地关系和组织化程度两个关键、镇村布局和村庄建设两大规划、农办牵头抓总和农业农村厅规划实施两大职能,形成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工作矩阵。四是抓好任务落实。长抓规划,近抓当前。会议集中研究了“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系列专题规划,力求体现党代会要求,落实党代会任务。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梳理盘点全年任务目标,做好中央和省级各项考核的前期准备。突出抓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重建、组织好冬季农牧业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产品销售,加快厅属事业单位改革,抓紧明年工作谋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