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厅办公室

11月1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文学习全会公报,传达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全会《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三次理论飞跃,准确把握“四个伟大成就”内在逻辑、“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准确把握《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关系。要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总要求、总部署,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全省“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重点研究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安排、中央提前下达我省2022年相关转移支付资金安排、2022年全省农业农村主要经济指标、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等重要事项。

会议要求,全厅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引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厅党组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解决急难愁盼。各基层党组织要精心组织,抓好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推动工作。“三队”包联服务干部要走进乡村农户、田间地头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厅党组成员茹栋梅、姚继广、张软斌、赵文志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机关行政处室和部分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