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处

12月1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李林旺二级巡视员主持,各市围绕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进展、资金支出及2022年项目谋划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农田建设管理处通报了各市项目进展和资金支出情况。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把握建设高标准农田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抓好。要深刻领会高标准农田建设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守住耕地红线、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要求,勇挑重担、扛起责任,将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压茬推进,抓好落实。二要千方百计完成今年任务,交出满意答卷。进一步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责任落实机制和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加快推进项目竣工验收,认真总结典型案例,积极推动灾后农田修复重建,确保完成280万亩年度建设任务。三要高度重视验收审计发现问题,坚决完成整改防止屡审屡犯。各市县要高度重视,全面梳理在项目竣工验收、审计、中央环保督查等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强化交账意识,压实整改责任,逐项整改、逐条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四要优化审批流程,确保2022年当年任务当年完成。各市县要提前谋划,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统筹安排项目评审和财政评审,缩短评审时间。争取在3月中旬完成初步设计编制,4月底前完成评审报备,抓住春季黄金施工期,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设。五要积极做好谋划,高质量编制新一轮建设规划。认真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坚持新增建设和改造提升并重,建设数量和建成质量并重,工程建设和建后管护并重,优先在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和大中型灌区规划建设,紧盯目标任务和建设要求,加快编制市县规划,构建中央、省、市、县四级规划体系。

厅计财处、农田处、省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分管局长,计财科、农田科有关同志,各县分管县长,农业农村局局长、分管局长及农田建设管理有关同志在市县分会场参会。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