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农业要闻

省农业农村厅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农资

时间:2021年12月18日 来源:法规处

12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在太原固体废物处置中心举行2021年度全省假冒伪农资集中销毁活动。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姚继广、太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素红出席活动并讲话,阳曲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庆丰出席活动。


姚继广强调,在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和元旦、春节将要来临的关键时刻,省农业农村厅举行这次集中销毁活动,就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力震慑不法分子,彰显全省农业农村部门严厉打击各类农资违法行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2021年,全省各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聚焦主责主业,狠抓执法办案,共查办违法案件1681件,移送公安11件,案件数量相比去年翻了一番;依法没收各类假冒伪劣农药、种子、兽药、饲料34.2吨,全部集中予以销毁。


姚继广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五强五提”:强基础提弱项,补齐执法队伍装备配备和基层监管短板;强监管提效能,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强执法提信心,保持综合执法高压态势;强素质提形象,树立农业执法权威;强引导提服务,积极指导农民科学购买农资。

省农业农村厅、太原市农业农村局、阳曲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和部分农资企业、农民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