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

阳泉市农业农村局赴山西农业大学对接合作富硒产业发展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

  为认真落实市委特别是雷健坤书记关于做好我市硒产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挥阳泉土壤富硒优势,做大做强“特”“优”“精”农业发展。12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带队赴山西农大功能农业研究院就发展富硒产业进行工作座谈。 

  座谈中,市农业农村局就阳泉富硒产业发展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山西农大功能农业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志强教授、孙敏教授,薛建福、任爱霞、侯非凡副教授围绕阳泉市如何将富硒的资源优势转化为资本优势和产业优势,扩大富硒健康产品供给,全领域全产业链打造富硒产业进行了研究讨论。 

  双方就下一步开展对接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一是要积极谋划并推动与阳泉市政府签订硒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从战略层面共同谋划富硒产业发展;二是要尽快筹建阳泉市硒产业研究院,加大科技研究,深挖掘阳泉富硒产业链,延长功能性农产品外延,推动产学研良性发展。三是要积极合作谋划全国性的硒产业发展论坛,开展硒产业发展基础研究工作,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正在按照双方达成的初步共识,积极与山西农大功能农业研究院沟通对接,做好战略协议签订、研究院筹建等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阳泉富硒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