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

我市新增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联合公布了第7批412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乡宁县山西琪尔康翅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临汾市又新增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第七批认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和运行监测管理办法》规定,经各省(区、市)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评审、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议、公示后正式认定,这批认定的企业有412家。

山西琪尔康翅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致力于翅果油树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翅果油树是经第四纪冰川作用后残存下来的中国特有的古生物植物之一,属国家二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20余年来,该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共建技术创新联盟,在乡宁县建立了6万余亩翅果树种植基地。拥有翅果油树研发中心、CO₂超临界萃取生产线、全自动软胶囊生产线等,取得了有机产品认证、直销经营许可证、山西省著名商标、山西省名牌产品等证书,获得发明专利17项、外包装专利2项,推出了翅果油、翅果蜜、翅果茶、翅果饮料、化妆品、日化用品等60余个单品,已形成集科技研发、基地建设、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翅果油树产业发展体系。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推广模式,不仅直接带动3610农户、万余人增收致富,提高了农民的经济收入,同时也为黄河中上游地区生态修复、水土保持、退耕还林等发挥了作用。

作为新认定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山西琪尔康翅果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将示范引领全市农业龙头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推进全市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