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长治

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东药材平台建设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长治市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来源:长治市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

12月13日,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东药材平台建设现场观摩培训会在长治市召开。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长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志云出席。会议由山西省果业工作总站站长冯耀斌主持。来自全省各市农业农村部门中药材产业主管领导和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到位于长治市平顺县的振东仓储中心、正来制药潞党参口服液生产线、平顺县东彰村有机党参生产基地及位于长治市上党区的中药材检验检测中心、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交易市场进行了现场观摩。下午,交流培训会在上党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举行。

长治市副市长郜双庆代表长治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及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东药材平台建设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我市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及省农业农村厅对长治工作的关心厚爱,必将极大鼓舞和促进我市特色农业及各方面工作发展。他指出,我市深入贯彻山西省中药材崛起工程和中医药强省战略,全力推进中药材全产业链发展,中药材产业是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各兄弟市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快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建设,引领全市全省中药材产业提档升级,将长治建成华北中药材集散中心和大宗道地药材价格形成中心。

参会的各市分管领导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发言。长治市、大同市中药材交易市场运营企业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以创新为引领、加快产业高质量发展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经验。

省果业工作总站站长冯耀斌对全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及东药材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实现“三稳、三转、三提”的目标思路,重点在稳规模、稳布局、稳预期,转观念、转方式、转结构,提品质、提链条、提效益上做文章,一是种上发力,重在育繁推一体化;二是种上规范,重在标准化生产;三是加上提升,重在延伸产业链条;四是市上加劲,重在完善市场体系;五是品上打造,重在宣传推广;六是科上创新,重在技术集成;七是安上重视,重在守住底线;八是主上培育,重在提高组织化水平;九是融上打通,重在拓展领域;十是保上有力,重在项目引领。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进仁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暨东药材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医药强省”和“建设山西(长治)中药材商贸平台”的重要安排,是进一步全方位推动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全方位、多措并举推动全省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按照农业农村部提出的“三品一标”要求,坚持全产业链开发,全价值链提升,要以中药材基地建设为核心,以培育龙头企业为主体,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东药材商贸平台为纽带,抓好品种、种植、加工和销售四个环节,抓好标准、质量、产品和品牌四个关键,把中药材产业做大,把优势做强,推动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要凝心聚力全方位推动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