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农业农村局与山西农业大学签约培育“雁云白羊”新品种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12月9日,大同市农业农村局与山西农业大学举行了“雁云白羊”联合育种签约。签约前,召开了政校企有关人员座谈会。

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山西省羊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专家刘文忠教授,山西省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任有蛇教授,山西省羊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岗位专家刘建华副教授,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大同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有关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左云县分管农业副县长,左云、新荣、天镇、广灵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中心负责人及相关羊育种合作企业30余人参加座谈。

大同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高飞介绍了“雁云白羊”新品种培育的基本情况。“雁云白羊”新品种培育始于2013年,经过7年时间各方坚持不断的努力,目前培育的杂交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新品种培育工作将进入自群繁育(横交固定阶段)。刘文忠教授,从新品种培育背景意义、“雁云白羊”新品种培育、下一步育种规划和技术队伍四个方面对“雁云白羊”新品种培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大同市委农办主任、大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颖龙强调,要认识开展畜禽良种攻关的重要意义,依托大同市地处雁门关农牧交错带核心区和山西“北肉”进出口平台建设优势,加强上下联动,促进政校企合作,共同开展“雁云白羊”新品种育种,集中优势力量加快培育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畜禽新品种,提高肉用绵羊畜种核心种源自给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