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市全力推进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时间:2022年03月10日 来源:山西省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为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产业,加快农业特色转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今年,大同市全力推进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今年,我市实施大区域布局、大项目支撑、大龙头带动、大市场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发挥县域农业产业优势,推进黄花、畜牧、设施蔬菜、有机旱作(杂粮)、中药材、食用菌、杏果、农文旅融合八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今年,特色农业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200亿元,带动农民户均增收1200元;2025年,特色农业产业全产业链产值达到350亿元,带动农民户均增收2000元。

依托特色农产品资源优势,一是加大国家、省和市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形成集聚发展的优势。二是各级财政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和协调社会资本、金融资本投入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打造“大同好粮”“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推广使用统一标识,培育一批有县域特色的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矩阵。三是加强线上旗舰店建设力度,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对接知名第三方电商平台开展网络销售、直播带货,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四是引导支持生产企业组建产品营销团队,在全国各大城市开设品牌专卖店、直销点和专柜。五是运用好大同国际陆港优势,积极拓展我市农特产品海外销售市场,促进产品出口。六是加大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山西农大、大同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力度,以项目、基地、特聘岗位等为载体,深度推进畜牧、蔬菜、杂粮、黄花、食用菌等产品及精深加工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培育龙头企业、农民经济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主体,提高产业发展组织化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