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大同:观光农业渐入佳境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来源:

蓝天白云,长城古堡,葵花金黄,荞麦白艳,长城一号旅游公路络绎不绝的网红打卡、游人拍照,带火了大同观光农业。这是近日左云县金家沟村一带的景色特写。

金家沟村,今年在长城沿线连片种植2700多亩葵花,加上成片的荞麦、谷子、黍子、高粱、马铃薯,把大地染成五彩缤纷,宜人的美景,凉爽的气候,吸引了游人,增加了收入,成为大同市农文旅融合发展的又一典范。

近年来,大同市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重点打造山西长城一号旅游公路沿线油菜葵花观光农业,桑干河沿线有机旱作观光农业,太行山唐河大峡谷沿线美丽宜居乡村,以及城市近郊黄花、杏花、芍药花等休闲观光农业景区,成为广大游客休闲观光的新去处,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全市每年还先后举办各类节庆活动:灵丘车河国际有机农业论坛;阳高县守口堡杏花节;新荣区驻马堡民俗文化节;浑源县乡村文化旅游月;天镇县南河堡“长寿唐杏”节;大同黄花丰收活动月、农民丰收节等,都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旅游氛围。

截止目前,全市已创建国家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灵丘县上北泉村);省级示范县2个(云州区、浑源县)、示范点11个;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个(天镇县新平堡、灵丘县上北泉);省AAA级示范村9个。全市休闲农业经营主体626个。2021年,全市休闲观光农业接待人数60多万人次,年营业收入3.66亿元,吸纳农民就业5500多人。今年,截至目前,全市共接待20多万人次,营业收入1.9亿元,满足了广大市民品味农业情调、享受田园生活、体验农耕文化的需求,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加了农民收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乡村旅游正在迈向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