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大同

我市两家龙头企业与百胜(中国)合作 打造农业高质量发展新高地

时间:2023年02月06日 来源:大同市农业农村局

全市农业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奋斗两个五年,跨入第一方阵”总目标,以项目建设和八大特色产业为统领,主打农牧交错带示范区、有机旱作农业示范区和北肉平台“三块金字招牌”,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和对外合作力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市农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当前,我市大同云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山西骏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与百胜(中国)集团签约,达成合作关系“大同好粮”特优农产品进入了百胜食品供应链。百胜(中国)集团是全球500强企业、大型餐饮集团,在全国1700多座城镇经营着1.25万家餐厅,包括肯德基、必胜客、塔可钟和海子客,分别在鸡肉烹饪、披萨、火锅、墨西哥风味食品和海鲜连锁餐饮领域排名世界第一。

发挥玉米黄金带生产优势  大同鲜食玉米进入百胜供应链

大同云发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隶属于北京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是北京新发地种植基地的骨干企业。主要在我市云州区发展设施蔬菜和水果玉米种植。由于我市海拔高、温差大、日照足,是玉米生产黄金带。2022年,该公司因地制宜,引进冰糖玉米、牛奶玉米等鲜食玉米新品种,配套建设预冷保鲜库、分拣库等预冷项目设施,采用膜下滴灌、水肥一体等先进技术,种植面积达8000多亩。其生产的产品甜度高、口感好,是鲜食玉米中的高品质产品,首次实现大同鲜食玉米直供香港被香港消费者称为‘口中蜜’,在市场上广受欢迎,每穗售价达到10港元

今年,该公司与百胜(中国)合作,共同成立水果玉米种植公司,在云州区流转土地2万亩,发展高品质的冰糖玉米、牛奶玉米等鲜食玉米生产,直供百胜(中国)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可达2.5亿元,带动农民亩增收1600元。

发挥山西北肉平台优势  肉鸡分割产品进入百胜供应链

山西骏腾农牧科技公司集种鸡孵化、肉鸡养殖、屠宰加工、有机肥生产于一体,年产值达40亿,被评为省级畜禽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有屠宰生产线2条,日加工肉鸡量可达20万只。公司改进传统养殖的养殖场规划、形设、建筑、防疫及禽病防治的模式,实行鸡雏饲料药品防疫、回收“五统一”,和鸡苗、饲料、回收价格“三固定”的模式,形成了“公司+基地+合作社”的产业发展格局带动3000余户肉鸡养殖户户均纯收入突破10万元,带动2万余户粮食种植户户均增收8000元

目前,该公司已与百胜(中国)签订供应合同,按照国际标准,加入百胜供应链条,预计供应1000万只肉鸡分割产品,产值可达3.5亿元,带动该公司整体年屠宰量达到4000万以上,销售收入达到20多亿元。

与百胜(中国)集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生产上档次、管理上水平、销售上规模,实现生产标准化、规模化、现代化,蹚出了一条大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