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市召开2021年农业产业联盟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近日,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农业产业联盟工作汇报会。

会上,市甘薯产业联盟、药茶产业联盟、功能农业产业联盟、醋业产业联盟、小米产业联盟、蜂蜜产业联盟等六家农业产业联盟单位分别就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产业联盟是政府与企业、农户间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发挥牵头协调作用,进一步延伸产业链、贯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要定目标。农业产业联盟要依托我市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基础,聚焦市场主体、聚焦农民需求,精心思考、精准定位、精细谋划,认真制定具体的、可操作性强的行业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要以甘薯全产业链发展、小米优势资源整合、药茶产业提升、蜂业基地建设等为抓手,把甘薯、小米、药茶、蜂业等产业打造成我市农业发展的新的增长极。

二是要抓组织。农业产业联盟会长单位要创新工作方式、搭建交流平台,通过举办参观考察、学术研讨、内部培训、对接交流等活动,增强联盟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将“单打独斗”变为合作共赢。

三是要补缺位。农业产业联盟要以服务会员为宗旨,通过有效整合各种资源,为成员单位提供技术引进、标准制定、品牌宣传、渠道建设、资源融合等多种特色服务,真正让联盟成为行业发展的领头雁,成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好帮手,从而为全方位推进晋城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坚实的产业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