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及病原学监测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掌握分析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情况和重大动物疫病病原学分布情况,客观评估免疫效果和科学评估动物疫情风险,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晋城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2021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及病原学集中采样监测工作。

此次集中监测共对全市137个规模养猪场,21辆生猪运输车辆、1家无害化处理场、1家生猪屠宰场,166个规模鸡场,7个规模养牛场,62个规模羊场进行了包括非洲猪瘟、高致病禽流感、口蹄疫等在内的11种畜禽疫病血清学和病原学检测工作,共完成各类样品检测份数27117份,其中:血清学监测13400份;病原学PCR检测13717份(其中非洲猪瘟样品1261份,炭疽样品496份)。经监测,各类重大动物疫病免疫抗体合格率均达到并高于国家规定的70%的标准,病原学PCR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通过对重大动物疫病进行免疫抗体和病原学监测工作,将为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下一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将把检测结果反馈至各县(市、区)并积极督促相关县(市、区)对免疫抗体不合格的养殖场(户)认真开展免疫情况调查,分析查找原因,及时开展补免工作,确保免疫效果达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