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项目规划调研启动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来源:

近日,晋城市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项目规划调研启动座谈会在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市农业农村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局、市商务局、市供销社和市重点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本次项目的设计团队北京中农富通乡村产业发展研究院的相关专家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敏斌主持。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我市农业发展总体情况以及农业部门对本次规划编制的要求,规划团队的专家也各自将负责领域内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在充分了解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项目初步建设情况之后,规划团队又与市级专班成员、农业农村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对我市相关领域的建设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规定做了深入了解。

会议要求,此次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项目规划是我市农业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一是要高标准,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顺应发展形势,向上抢抓战略机遇,真正把国家、省、市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向下要按照突出地方特色、发挥比较优势,精准谋划项目,确保能落地、能实施。二是要全体系,不仅要进行基础设施和硬件的建设,更重要的是要建立健全软环境和软机制。通过市场配置资源,通过营销倒逼品质,形成真正为农产品走出去和打响品牌的有效渠道。三是要补短板,在我市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中,要把基础设施和基础网络放在重要位置,力争用3年时间,建立覆盖田头市场、合作社、家庭农场、村镇场所的农产品基础设施和运行网络。四是要实事求是,科学规划,不搞盲目建设,要结合现有设施,全市通盘考虑,按照区位、产业、交通、资源等要素科学配置,避免资金浪费。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