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市小麦收获进度过半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来源:

6月2日“三夏”小麦机收“大会战”启动以来,晋城市农机部门投人夏收机车548台,确保麦收有机可用、小麦适时收获;在小麦主产区、交通要道设立14个机收作业调配服务站、18支技术维修服务队,全面服务机收工作指引调度、物资补给、机械维修等工作。

截至6月14日,晋城市夏收小麦面积已达35.87万亩,进度过半,其中:城区1.8万亩,泽州20.98万亩,高平0.35万亩,阳城11.7万亩,陵川0.06万亩,沁水0.98万亩。

在渠头村的麦田里,记者看到,在农机手熟练地操控下,“平躺”着的秸秆瞬间被“吸走”,经过旋转、压实、打捆,一个个硕大的麦秸捆整齐地摆放在麦田里。随后,抓草机和运输车协同配合,秸秆全被清运出农田。

据泽州县宏达祥专业合作社成员黄志强介绍,打(捆)完的草捆会堆放到专门的放草场,待农忙结束后,再将草捆送到发申厂、蘑菇厂以及饲料厂。秸秆离田有降低病虫害发生率、防治环境污染的作用,同时还可实现秸秆再利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