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阳城县召开2022年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阳城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近日,阳城县召开了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对2021年度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稳步发展、成绩显著,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了95%以上,其中离田量占利用总量的30%,工作目标全面完成,受到省市县领导的肯定和兄弟县市同行的关注,特别是重点县项目落地阳城,为全县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来了一次上档提速。

会议强调,2022年要确保全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在95%以上高位运行,离田利用量占比达到30%以上。要坚持堵疏结合、以堵促疏、以疏禁堵,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创新为保障,持续推广“一主两辅”秸秆综合利用模式,拓宽利用渠道,积极探索试验推广基料化秸秆利用途径,填补全县基料化利用方式的空白,加快收储运体系建设,带动秸秆离田利用。要积极构建秸秆综合利用长效机制,促进秸秆资源化利用,逐步实现农作物秸秆的全量化利用目标,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问题,有效改善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增产增效。

会议还传达了阳城县政府办公室《2022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方案》,通报了2019-2020年度资金使用审计情况。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