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来源:

为了提高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障能力,8月2日下午,晋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暨网络安全培训会。三级调研员郭素军任演练总指挥,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观摩。

本次演练以突发安全事件为核心,分三个科目:勒索病毒感染场景演练、网页钓鱼场景演练、网站被非法篡改场景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不法分子利用系统漏洞对市农业农村局官方网站进行篡改、网络攻击,以及感染勒索病毒。

演练中,办公人员发现网络异常,迅速通知值班人员,值班员及时发现问题迅速上报,指挥部迅速指挥部署,通过专业人员及时迅速处理,化解了网络安全险情。为保障此次活动,市农业农村局还特别邀请太原清众鑫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专家进行专业指导。

本次活动以直观生动的演练形式,让全局人员感受到了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对于科学、有效、反应迅速的应急工作机制形成起到了推进作用。

演练结束后,还进行了网络安全培训会,通过对实际案例和安全事件、信息安全知识薄弱点进行深度剖析,进一步提高全员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下一步,晋城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教育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和应对方法,切实增强全局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水平。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