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城

晋城:【抗疫一线】同心抗疫 稳住市民“菜篮子”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来源:

“27日,绿盛市场:存量293吨,日销售量241吨;栖菁园:存量305吨,日销售量274吨。28日,绿盛市场:存量343吨,日销售量235吨;栖菁园:存量343吨,日销售量271吨。” 

这是市农业农村局市场科工作人员在和市商务局电话沟通,电话内容是汇报市内两个大型蔬菜批发市场的蔬菜品种、面积以及近一周的产量及价格。

8月25日晚,晋城市启动静默管理以后,市农业农村局承担了农产品的产需调控和质量安全监管任务。面对疫情,为了让群众能“不出户、食无忧”,市农业农村局统筹抓好农业生产技术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菜篮子产品市场动态监测预警和保供稳价、畜禽动物及动物产品疫病防控、农产品物流等方面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菜篮子”供应安全、充足。

1.确定专人上报调度情况

确定专人每日调度上报各县(市、区)农产品检测和巡查检查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时间突发事件情况,通过及时掌握供求变化,摸清底数、保障供应。

2.督促农产品质量安全

督促农产品生产主体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生产者质量安全操作指南》,按规定开具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坚决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3.质量安全例行监测

结合省、市、县三级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电话、微信开展督促,宣传指导工作,加强生产主体质量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农产品安全稳产保供。目前,我市重要农产品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稳物资就是稳人心。疫情当前,农产品保供应是一场硬仗。下一步,晋城市农业农村局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做好前瞻性的预案,让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拎得起、拎得轻。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