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中

查缺补漏 细处攻坚 夯实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基础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切实做好补齐社会治理现代化短板攻坚行动,提高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水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9月24日,晋中市举办2021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全市11个县(区、市)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仲裁员、部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理事长及市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相关人员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市农村土地管理服务站站长牛永珍围绕考核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6类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特别是根据省厅《关于补充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考评相关材料的函》要求,明确各地按照要“查缺补漏、细处攻坚”的原则,重点在经费保障、宣传培训、工作制度创新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档案材料,为年底的抽查做好准备。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考评是农业系统列入全国综治考评唯一的一项工作,也是市委政法委今年考核的一项内容,要求各地务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持标准,严格按照规范要求报送印证材料,务必将此项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认真总结仲裁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完善考评工作机制,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取得实效。(晋中市农村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村土地经营管理服务站  供稿)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