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中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 “学讲话、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09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9月29日,晋中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第一支部集体组织党员,前往榆次区长凝镇高家山村——榆次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开展“学讲话、走在前、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传递革命圣火,淬炼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高家山村党支部旧址上,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目光坚定,齐声跟诵入党誓词,字字誓词入脑入心,让红色历史真正成为流动在每位党员身上的红色基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深深感受到了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奋发进取、用心工作,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在四间旧址窑洞内,件件文物勾勒出那段烽火岁月,帧帧照片渲染着那段传奇过往,大家仿佛看到了晋中儿女战天斗地的真实景象。透过一件件镌刻时间记忆的革命文物,凝视一张张浸染过往风烟历史图片,回眸一串串革命前辈的铿锵足迹,那鲜活豪迈的英雄背影,那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都深深嵌入大家的脑海,震撼心灵,催人奋进。通过实地学习,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要沿着革命先烈足迹,深刻把握初心使命的丰富内涵和磅礴伟力,一定要把革命历史铭记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 

  在徒步上山进村的一路上,大家注意到高家山村的农户在山上普遍种着核桃树。参观完革命遗迹,武建林局长向村主任详细询问了村里生产种植和核桃销售的情况,想办法出主意,探讨今后的发展思路。一支部其他党员也和各家农户开展交流,积极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努力为群众真正办实事解难题。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党员们进行了深刻热烈的体会交流。武建林局长从党的奋斗历史讲起,向广大党员传达了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农业战线的党员干部要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要增强党性,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在实施一谷驱动、两区牵引、两翼腾飞、一力保障的“1221战略”举措中,充分发扬“一懂两爱”的工作激情和动力,推动晋中市农业农村建设高质量发展,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乡村振兴的期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进一步掀起了学习党史活动热潮。结合红色革命旧址的参观,引导党员在“参与、体验、思考”中学习、体验、熟悉党的历史,激发爱国热情和历史责任感,锤炼了党性意志,坚定了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决心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在下步工作中,为晋中“三农”事业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