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晋中

晋中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平川区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来源: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为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精准谋划下一步产业振兴举措。10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在平遥县召开全市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平川区现场推进会。会议由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武建林主持,市局有关领导、相关科站负责人,市级包县“三支队伍”负责人,榆次、太谷、祁县、平遥、介休、灵石平川六县(区、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参加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侯雷平教授和动物医学学院古少鹏教授指导灾后蔬菜恢复生产和动物疫病防控。


上午现场察看了南政乡东游驾村山西和之瑞联合社高粱生产基地利用履带式收获机抢收情况;洪善镇新营村盛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和朱坑乡洪堡村平亚利养殖合作社受损及生产自救情况,以及东泉镇木瓜村的苹果抢收情况。


下午的会议中,平川六县(区、市)依次围绕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及明年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市局党组成员肖虎善和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平分别就农业生产恢复重建和灾后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特邀的侯雷平教授从蔬菜产业防灾减灾当前急需采取的开沟排水、调控环境、田间管理、土壤修复、加强预警等多项措施进行技术指导,古少鹏教授从灾后动物疫病防控的技术要点进行深入解读。


武建林局长指出,10月15日我们在左权召开了“东山翼抗灾自救发展产业助推产业振兴现场推进会”,今天在平遥召开“全市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平川区现场推进会”,之所以在东山和平川两地分别召开推进会,主要目的就是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加速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武建林局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要围绕“关注风雨雪,抢抓收管建,确保吃住穿”15字方针,坚决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和一产高质量发展保卫战,全力以赴恢复重建美好家园。一是分类施策,全力推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要注意防范霜冻的叠加风险,确保秋粮应收尽收、秋种应种尽种、秋管精心服务,确保颗粒归仓、丰收到手,肉蛋奶果菜稳定供应。二是补短提质,及早谋划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积极配合做好因灾受损农房重建修缮,另一方面及早铺排高标准农田建设。抢抓高标准农田建设秋冬黄金季节,迅速行动,加快“宜机化”进程。三是决战冲刺,确保高质量发展指标按时保质交账。此次会议既是全市农业生产灾后恢复重建平川区现场推进会,也是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省对市、市对县的六项目标责任制考核指标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各县(区、市)务必要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真正实现“十四五”第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