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喜报!临汾市荣获2021年度省级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数量全省第一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12月31日印发的《关于2021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中获悉,临汾市推荐报送参评的6卷案卷被评为2021年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占省级优秀案卷总数28卷的21%,临汾市获评省级优秀案件数量全省第一。

2021年临汾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按照“12454”工作思路要求(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着力抓好执法改革和执法办案“两项硬任务”,深入开展政治能力“凝心铸魂”、业务能力“淬火树形”、实战能力“示范引导”、创优能力“对标争先”四大行动,坚持“五个第一”即: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把守纪律作为第一准则、把担当作为履职第一要务、把廉洁作为第一底线、把抓落实作为第一任务,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督查考核机制“四项举措”),全面落实改革任务,注重机构规范建设,强化人员能力提升,大大提高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水平,大幅提升了全市办案数量和质量。全年共依法立案352件,较2020年度增加155件,增幅78%以上,实现了执法领域“扩面”、基层办案“增量”、案件质量“提标”,全市示范创建工作有了大突破。

自2019年以来,临汾市农业农村局、曲沃县农业农村局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霍州市、翼城县、侯马市、古县、洪洞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占到全省17个示范单位或窗口的1/3多,示范创建工作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临汾市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将在执法人员能力提升、综合执法条件保障、执法机构示范引领、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等方面再下大力气,进一步实现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从“建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