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张潞萍一行考察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2年08月01日 来源:临汾市农业农村局

7月27日,临汾市副市长张潞萍前往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中药材加工生产和运营。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睿煜、副局长吴江平、市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主任王锐,市乡村振兴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开发银行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建军,副总经理、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申彦杰陪同考察。

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是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一家主营中药材加工和种植的大型中药生产企业。

张潞萍一行在申彦杰的陪同下,参观了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李睿煜介绍了近年来临汾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张潞萍与崔建军就推进临汾市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崔建军表示,临汾中药材产业发展基础扎实,省市中医药强省强市机遇难求,这次合作机不可失。

张潞萍指出,临汾中药材产业发展,要以特优战略为方向,以产业规划为引领,以培育主体为重点,以标准生产为路径,以探索创新为动力,坚持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创新,采取“项目化合作、目标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的方式,将临汾中药材发展成富民兴村的特优产业、支柱产业,成为全省的亮点产业。

张潞萍强调,一是要把与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作为临汾市中医药强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加强与之合作,争取早日在临汾建成一个中药材全产业链示范园区。二是要细化合作战略协议,明确时间节点及任务进度,要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推进与山西华新晋药集团有限公司的合作尽快落地。三是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地带动当地中小企业、合作社发展,加大中药材产业社会化服务力度,提高农民的生产技能,提高规范化经营、标准化种植水平,在做好基地、加工、仓储的同时,加快向第三产业的延伸,走出一条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