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临汾

农资打假保春耕 执法护农保安全 临汾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来源: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农资安全意识,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农资供应和农资产品质量安全,3月15日,临汾市农业农村局在尧都区乔李镇举办农资打假宣传活动。

活动以“农资打假保春耕 执法护农保安全”为主题,现场设置有宣传台、咨询台、宣传版面,以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向农民群众讲解农资辨假识假方法以及相关的涉农法律法规知识。活动期间,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门店开展宣传,并对销售农资的标签、包装等进行了详细查验,并在现场张贴了宣传海报。

此次活动,执法人员向往来群众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致养殖户的一封信》、《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知识问答等十余种宣传资料一万余份。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继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农资忽悠商”整治“百日行动”,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深入开展春季农资市场巡查检查,强化宣传指导,全面净化农资市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