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忻州

偏关县召开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

时间: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4月26日,偏关县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会在楼沟乡柏家咀村召开,县农业农村局、实施项目的4个乡(镇)分管领导、农技人员、托管服务组织、种粮大户、农机操作手、农业技术干部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上,楼沟乡农艺师徐俊讲解了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按照“扩间增光、缩株保密,玉米不减产,增收一季豆”的原则,采用玉米带与大豆带复合种植,让高位作物玉米具有边际优势,扩大低位作物大豆受光空间,实现年际间轮作,作物间和谐共生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同时,现场演示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机械化种植模式的带型宽幅、株行距、品种搭配等关键技术操作环节。并现场发放技术资料,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供了技术保障。

  楼沟乡副乡长兼柏家咀党支部书记顾升宽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明确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生产指导,科学指导农民掌握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技术,确保实现“玉米不减产,多收一季豆”的增产增效目标;二是深入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试验,探索稳粮增豆的生产技术,找到适合本地的种植模式,为持续提高粮豆综合生产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现场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文斐强调。各参会人员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对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认识,切实扛起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要统筹协调不走样,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紧紧围绕品种、施肥、农机带型、密度、机械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全力做好技术培训工作,确保种植效率有提升、面积落实有保障、群众收成有保证,抢抓墒情,加快进度,不误农时、不误农事,确保种植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到位,高效完成今年我县的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任务。

  在播种现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面对面、手把手地从农机具带型模式、株行距、边行优势、品种搭配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为种植农户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来源:偏关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