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阳泉

专题研究一产指标首季“开门红”实现举措

时间:2022年01月24日 来源:阳泉市农业农村局

  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一产指标实现“开门红”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首季“开门红”会议精神,对一产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细化首季开门红重点任务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一是要抓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统筹协调农资储备,了解农户种植农资需求,出台《2022年农作物主导品种推广意见》和《2022年全市农作物主推技术》,落实农机补贴政策。二是要抓项目建设,增强发展后劲。完善农业投资项目管理工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更多列入省级以上项目盘子。制定具体帮扶措施,推动项目达产达效。三是抓入户调查,提升农民四项收入。深入重点村、重点户实地了解农户收入情况,帮助农户做好测算,如实反映实际现状。四是抓生产调度,确保应统尽统。制定年度行动计划和调度工作计划,明确分县区、分产业年度、季度、月度指标任务;持续做好同省国调队、统计部门的对接协调,确保各乡镇、村相关生产数据应统尽统。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