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省内联播>>阳泉

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奠基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


6月17日,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奠基仪式圆满举行,市委书记雷健坤、市长刘文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文,市委常委、平定县委书记李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委秘书长杨建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金所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清明、市政协副主席史友松;山西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廖允成、校长张强、副书记薛建武等校领导出席活动,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委书记、分管县区长参加仪式。 

阳泉富硒产业研究院是山西农业大学与阳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本次揭牌标志着研究院筹建工作基本完成,市校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富硒产业研究院将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对接阳泉富硒资源优势,围绕完善阳泉富硒产业发展工作体系、技术体系、标准体系,致力打造集科研、检测、展示、推广“四位一体”的富硒科技创新、农业技术创新平台,为阳泉富硒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服务。奠基的阳泉市农产品展销中心占地面积1600平方米,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是设立我市名优农产品集中展示、购销平台,是服务于全市名优农产品宣传、推介、经营、发展的窗口。中心建成后,将运用现代的经营理念和先进的经营业态,打造阳泉特色农产品汇聚、展示、销售的平台。通过“传统+现代”“线上+线下”等方式,拓宽农产品销路,真正打通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促进产业做大做强,助力乡村振兴。 

仪式前期,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富硒产品展台和山西福莱沃种业有限公司种业展厅,观摩了我市特异种质资源繁育基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