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12月31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领学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开好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好民主(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围绕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作出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一体推进落实,确保学深悟透做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相统一,全面总结我厅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高标准筹备、高质量开好厅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制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举措。要把握关键环节。会前扎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准备工作,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检视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落实等缺一不可。厅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主动落实好各项要求,不当局外人,不当旁观者。要注重取得实效。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肃认真,点真问题、真点问题,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敢为人先做示范,真抓实干当表率。对待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要认真整改落实。会后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厅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总农经师、总农艺师,机关行政处室和部分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