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1月18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王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主持会议。

王纪山讲话指出,一年来,省农业农村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通过分层次组织学习研讨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履行主体责任,通过“三队包联”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架梁立柱、谋篇布局推动三农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发展。他要求进一步引深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

刘志杰在总结中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的一项重大党内政治教育,省农业农村厅自开展教育以来,厅党组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动学党史走深走实、悟思想入脑入心、办实事用心用情、开新局有力有效,全厅干部勇毅前行的历史自信进一步坚定,培根铸魂的理论自觉进一步增强,为农爱农的立场情怀进一步强化,踔厉奋发的时代担当进一步展现。

刘志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是坚持举纲持领、把牢方向,坚持主题带动、节点联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继承传统、创新传承,坚持活动牵引、丰富内容,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

刘志杰要求,要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一要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政治站位、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党组织政治功能、机关政治属性和干事创业政治生态。二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批示指示作为厅党组“第一议题”、领导干部“第一自觉”、党员干部“第一本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坚持从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学习运用好山西百年农史,传承好吕梁精神、太行精神、右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保持干事创业“精气神”。四要践行为民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入开展“三队”包联服务,强化“三队”力量,拓展服务范围,倾心贴心尽心暧心服务农民群众,始终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五要增强历史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种业振兴大会各项部署要求,聚焦“十稳十提”,稳字当头、提字发力、保字交卷,牢牢守住稳粮保供底线,坚决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六要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始终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铁心硬手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

会议印发了2021年全省“三队”包联服务及专家团队、项目工队、营销战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情况总结。会上,三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各党支部(党委、总支)书记、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处级干部、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