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 ——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纪念“三八” 国际妇女节座谈会

时间: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厅妇委会

3月7日下午,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以“奋进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出席并讲话。

刘志杰代表厅党组向全厅广大妇女同志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近年来女干部在三农工作中的付出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厅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后,全厅现有女干部289名,占干部总数的42.1%;处级以上女干部占全厅近30%;副高以上占全厅54.1%,充分说明妇女同志撑起了“三农”工作的“半边天”,是全厅各项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

刘志杰寄语全厅妇女同志“职业女性最靓丽 担当奉献最自豪”,希望广大女干部职工做“三农”政策的使者,推动三农工作最重要的是宣传落实好党的政策。要加强学习,内外兼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细化落实到三农工作中,把党的强农惠农政策送到基层,送到农村,送到农户,送到每一个人的心坎上。做科技推广的使者,科技是农业生产方式变革的重要支撑。要以三队包联为平台,聚焦农业生产、种业创新、农机研发等领域,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广,让科技成果接地气、应农时,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幸福家庭的使者,家庭是我们的大后方。要注重幸福家庭建设,正确处理好“前院”和“后院”的关系,传承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做文明风尚的使者,女性是新时代引领文明风尚的主力军。要从我做起,从工作领域做起,从服务对象做起,倡导广大农村妇女抵制封建迷信、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推动社会新风尚的树立。做美丽乡村的使者,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她力量”。要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点靓乡村、服务乡村、宣传乡村,真正做“一懂两爱三过硬”的三农女干部。

刘志杰要求,厅妇委会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工作”,切实发挥好引领、服务、联系、组织职能。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关心关爱妇女同志,为妇女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形成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妇女工作的良好格局。

座谈会前放映了展示厅女职工风采的暖场小视频。厅妇委会主任武东轶汇报了一年来全厅妇女工作情况。王玉琴、杨茹洁、张婷、杨艳芳、吴丽琴、马丽娜、武国媛、冯瑞等8名女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感想、感悟感言,表达了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助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参会的女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厅党组对妇女同志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厅党组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厚爱。

座谈会由党组成员、副厅长茹栋梅主持,在家的厅领导,各党委、党总支书记,妇委会全体成员,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全厅女职工和离退休妇女代表共计90人参加。

王玉琴:世界因女性而美丽,生命因女性而完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女性自尊、自爱自信、自律自强的品格。

杨茹洁:省畜牧兽医学校女同胞们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勤奋学习,提高素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关爱家庭,奉献社会,固本强基,共创未来。

张  婷:马克思曾说过,“每个了解一点历史的人也都知道,没有妇女的酵素就不可能有伟大的社会变革”。广大女三农技术干部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做三农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杨艳芳:有舞台才能唱戏,有梯子才能登高。感谢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更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

吴丽琴:女儿当自强,亿兆为己任。要追求做“大我”,心中有“大爱”,工作讲“大局”。

马丽娜:努力工作,快乐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工作充满活力,生活洋溢乐趣。

武国媛:“初心如磐,勇毅前行,躬耕沃野,接续奋斗”,不辜负党的培养,不辜负厅党组的希望,努力做一个最美“三农”人。

冯  瑞:坚定信念,做追逐梦想的先行者;砥砺奋进,做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崇德向善,做中华美德的传承者;提升素质,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