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奋楫笃行,扬帆乡村振兴新征程——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厅机关党委

激发劳动热情,凝聚奋斗伟力。6月26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厅长姚继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林水工会主席马孝到会指导。厅直属机关工会59名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国歌开幕审议听取并通过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姚继广代表厅党组向大会召开和新当选的全体工会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2年是“开篇开局”之年,也是“政治喜事”之年,全厅上下要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时代”主线,持续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保持学思践悟,站稳人民立场。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牢记工会宗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党组决策部署的“执行者”四高要求谋工作、四个推动抓落实、五化要求促考核,把厅党组推动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好事实事“六件事”贯彻好、落实好、宣传好。二是深化党工共建,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好帮手”健全工会与机关党委协同机制,构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一体推进”格局,把“两条线”拧成“一股绳”。三是服务中心工作,当好建功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带头推动“十稳十提”,带头开展“三队包联”,带头关注“重心转移”,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四是维护合法权益,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饱含深情、竭诚服务,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生活上关心群众。五是弘扬优良作风,当好推动事业发展的“实干者”“一懂两爱三过硬”为目标,弘扬“精细严实”作风,深化“三转三整顿”,锻造敢担当、有作为、作风硬的工会干部队伍。

马孝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上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坚持强基铸魂,把执行党的意志的坚定性和为职工服务的实效性统一起来,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服务工作大局,紧密结合单位中心工作,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加强维权服务,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得到提升。要深化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团结动员全体职工群众为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直属机关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