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刘志杰调研省水产中心

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厅办公室

6月27日,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深入省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调研。

在省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先后到业务科室、水生物标本室、鱼病检测室,听取技术推广、疫病防控、产业发展、资源调查等情况,详细了解水生动物疫病监测检验、科研项目实施、标本保存、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刘志杰指出,近年来省水产中心实施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创新养殖模式带动产业振兴,有力推动了全省渔业高质量发展。我省是典型的内陆渔业小省,尽管体量不大,但种质资源独特,全省共有各种鱼类资源101种,有大鲵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有黄河鳖、赤眼鳟、乌苏里拟鲿等土著鱼类,还有加州鲈、虹鳟鱼、鲟鱼、南美白对虾、河蟹等30余个特优品种,发展潜力巨大。要牢固树立大食物观,抓住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瞄准水产资源的保护开发利用,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争先进位。

他强调,水产中心是我省水产技术研发推广队伍的领头羊,对提升全省行业发展水平有着重要作用。要坚持“四有”要求,强化专业化设置和技术性支撑,做好重塑重构后半篇文章,以更专业的素养、更高效的服务、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技术研发和推广服务大力发展生态健康养殖,丰富群众餐桌, 充裕“菜篮子”。要挖掘利用资源开展水产种质资源普查,建设种质资源库,通过资源普查和评价,充分挖掘利用有价值、可开发、前景广的资源;要创造品牌价值做好市场调研,对有价值的水产品种强化宣传推介,打出山西优势;要提高科研水平研究前沿技术、钻研关键技术、推广实用技术,不断提升专业素质专业精神;要完善质量体系加强设备设施补充更新,强化检验检疫和疫病防控能力建设要健全推广体系聚焦水产重点县、重点企业、重点模式,强化技术培训,提升养殖水平,抓点带面,加快发展要加强生态保护加大科普宣传,增殖鱼类资源,打击非法捕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茹栋梅一同参加。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