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赵文志在忻州市调研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落实工作

时间:2022年07月31日 来源:厅农机处

7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带厅农机处、农机中心赴忻州市调研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落实工作。省农机中心副主任张建中、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参加调研。

针对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资金在个别地方兑付进度慢、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赵文志一行专程赴忻州市忻府区和定襄县,听取购机农民和经销商意见建议,了解有关诉求,宣传补贴政策,现场解决问题。

赵文志指出,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要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对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护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意义重大,直接关乎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和农民切身利益。他要求,市、县两级政府和各级农业、农机部门要瞄准农机发展需要,聚焦农民生产需求,落实好这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民生之事无小事,要切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农民反映问题,广泛听取农民心声,把农民的满意作为落实政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好广大农民权益;二要问题解决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第一时间解决农民的合理诉求,落实限时办结制,加快资金兑付进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政策落实到位。要以农民诉求为切入口,举一反三,系统梳理政策,查找缺陷漏洞,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切实把好政策用足用好;四要宣传普及到位。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涉及千家万户,各地要因地制宜,加大宣传力度,让政策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全面提升政策知晓率,切实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