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省三普办检查督导盐碱地调查土壤样品检测化验工作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山西省耕地质量监测保护中心

为推动全省第三次土壤普查内业测试化验和质量控制工作规范、高效、有序开展,提高全省盐碱地专项调查土壤样品检测化验效率,保证检测数据科学、真实、可靠,12月12日,省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文志率队赴省地勘局地质矿产研究院、省地质调查院、太原碧蓝检验检测有限公司、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第三地质中心实验室,就实验室运行、设备、环境、土样制备流转、项目检测等环节进行现场督导检查,针对全省盐碱地检测实验室制度建设、操作规范、数据审核、质量控制等提出指导性建议。相关实验室主要负责人作了现场汇报。

赵文志主任首先肯定各检测实验室前期在克服疫情影响的同时积极筹备、努力工作,有序推进样品接收、风干、制备、流转、保存等工作,为全省盐碱地专项调查赶进度做出了贡献。他指出,现在到了检测化验关键时期,各检测实验室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刻认识土壤普查的目的和意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时完成国务院三普办交给的任务;要细化任务、倒排工期,严格把关,认真管控每一个操作环节,确保检测数据准确、真实,高质量完成今年土壤普查试点任务;要实行“一张图”作战,落实管理制度上墙、操作流程上墙、标准规范上墙,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起好步、作表率,发挥试点示范标杆作用。同时叮嘱质量控制实验室要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抽检复核,严把质量关,为全国土壤普查质控交出满意答卷。最后,各检测实验室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落实省三普办意见和建议,规范操作程序,高质高效完成土壤普查试点任务。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