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组织机构 信息公开 在线办事 政民互动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贯彻党的二十大 做好总结和谋划——省农业农村厅召开“行政处室总结谋划工作”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3年01月05日 来源:厅办公室

1月3日,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行政处室总结谋划工作”专题汇报,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志杰出席并讲话。

会上,23个机关行政处室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重大部署,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客观总结成绩经验,系统谋划思路举措。

刘志杰对各单位的认真总结、精心谋划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厅积极应对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各处室紧紧围绕省委“十稳十提”重大部署,逐个破题、逐条深化、逐项推进,稳字当头、提字发力、保字交卷,对标目标要求、强力推动落实,全省农业农村主要经济指标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取得令人欣喜的成绩,粮食生产创历史上台阶,“菜篮子”产品供应量足质优,特优产业稳步推进,农民就业增收渠道拓宽,乡村建设行动稳步推进,多项工作受到了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肯定。

刘志杰强调各单位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和省政府一系列部署要求上来,紧盯农业农村重要经济指标数据思考全局工作,重点从“两个要害、两个转型、两大任务、两个动力、两个行动、两个关键”六方面谋划今年工作,狠抓处室能力作风建设,强化机关事业协调配合,躬身入局,扛牢责任。要砥砺奋进,增强岗位匹配度。不断加强学习、提升素养,拓宽思维、打破定式,实践锻炼、增强本领,严管厚爱、激发干劲,“一把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精诚团结,增强班子融洽度。把班子团结融洽放在推动工作重要位置,做到政治思想共同提高、工作责任共同承担、大事要事共同商议、歪风邪气共同抵制,凝共识、顾大局,聚合力、出成绩。要志存高远,增强干事创业同心度。坚持思想引领,锐意开拓创新,不断提升三农情怀格局,凝聚部门内部特别是班子力量,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主抓重,凝心聚力、服务大局,共同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志杰要求近期重点要做好五项工作,冲刺收官争取好结果,逐项盘点、补差补短,做好各项考核准备;集思广益定好目标,思考谋划不断完善农业农村发展全省目标、全厅目标和处室目标;聚焦重点开好新局,紧盯省委省政府关注的大事要事,部署一批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高质量筹备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凝心聚力抓好落实,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鲜明导向,用好抓落实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成效;防范风险守牢底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恪守廉洁底线,把纠“四风”树新风纳入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安排,开展节前警示教育和谈心谈话,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总师,全体行政处室、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厅 承办单位:山西省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 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保留所有权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459号晋ICP备12000773号 网站标识码: 1400000035